close

  
  進行腳部整容的女子和手術效果圖。(資料圖片)
   
  中國日報網6月24號電(高晴) 愛美是女人天性,許多女性喜歡穿上高跟鞋,讓自己腿部比例更為纖長,但對部分人腳趾不夠美觀的人而言,這是種折磨。據英國《每日郵報》6月22日報道,為追求完美雙腳並能夠穿高跟鞋,越來越多的英美女性開始接受“灰姑娘手術”(Cinderella-surgery,以縮短或延長腳趾、剔去腳上多餘的骨質跟腫塊、吸去附著脂肪,完全改變腳原來的大小和形狀。
  今年30歲的英國女子寶琳娜(Paulina Charlikowska)腳型比一般人大,且第二和第三個腳趾比大腳趾長出一截。因此她時常得彎曲自己的腳來塞進漂亮的高跟鞋裡,即使這非常疼痛難耐,但為了美麗的鞋子,她在所不惜。最後她花4500英鎊(約4.8萬人民幣)先後接受三次“灰姑娘手術”,將自己的腳趾削短了1釐米。“我能聽見自己的骨頭被鋸掉,但手術過後並不疼痛。我的腳趾帶著金屬絲過了五星期,其中一個還感染了。”“金屬絲被移除後,我借助拐杖行走了幾周,之後便能正常走路。但6個月之內我不能做運動。”
  寶琳娜表示非常滿意手術的結果,目前她已痊愈,腳上僅留下不明顯的小傷疤,她說:“我的丈夫和朋友仍然覺得我瘋了,竟然耗資4500英鎊在腳趾上,但我相信想盡辦法去改變自己身體不滿意的部分沒有什麼不對。現在我對我的新腳非常自豪。”
  儘管如此,許多醫生卻不看好這一“流行趨勢”。矯形外科醫師提醒,這類足部手術要將腳趾切開,將骨頭一鋸為二後重新接起,這導致永久性疼痛及限制關節運動等併發症幾率較高。英國德里聖安東尼醫院足部矯正醫生安德里亞?索特(Andrea Sott)表示:“英國多數註冊外科醫生僅能進行旨在緩解痛苦或糾正畸形的手術,我們不提倡這種純粹出於愛美而進行的手術,因為它存在腫脹、久痛、僵硬等風險,重者則可能導致血凝塊而威脅生命。”
  37歲的全職媽媽丹妮爾?桑德勒(Danielle Sandler)就踏進了其陷阱。因不堪忍受自己如爪子般彎曲的錘狀趾和不能穿高跟鞋的現狀,兩年前,丹妮爾在倫敦一家私人醫院進行了足部整形。手術將鉤子插入腳趾幫助矯直,同時切開腳矯正了大腳趾、鋸掉了多餘的骨頭並摘除了囊腫。術後,丹妮爾並未看到完美的雙腳, 反而劇痛難忍,腳趾怪異地翹著,二次手術也沒得到改善。由於足部浮腫僵硬,影響到腳踝和膝蓋,丹妮爾行走艱難,且很有可能終身只能穿平底鞋。
  (編輯:信蓮)  (原標題:為美削腳趾 英女郎教你何為“削足適履” - 中文國際 - 中國日報網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q56pqdp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