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粽子,簡單的就好!媽媽的味道 最好的味道今年的端午節快到了,你開始吃粽子了沒?會傳承習俗,包粽子的家庭最幸福啦!媽媽包的粽子,不管是南部還是北部粽,不同的配料跟烹煮的方式,相同的是粽子裡都包進了一顆很大很大的愛心!很遺憾,我媽不包粽子。小時候我舅媽包的粽子超好吃,都會系統傢俱送一些給我吃,雖然還沒過端午,但我已經吃到了很多家媽媽的愛心,要謝謝小歐的媽媽跟杜樂麗茶館老闆娘,他們包的粽子都很棒喔!目前為止,我心中的第一名還是舅媽以前的同事─住在新竹的洪秀雲小姐包的粽子,對我來說那是夢幻逸品,簡單的羅蔔乾、香菇、栗子、肥瘦比例的上肉,炒過的米…花蓮民宿這粽子吃完會站起來歡呼,然後又叫又跳的興奮好一陣子喔!左上就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新竹肉粽,左下是攤開之後,看到就留口水了啦!右上是信遠齋的30元肉粽,右下是新莊鳳凰市場內的余媽媽肉粽,也很好吃喔!屈原到底愛什麼口味呢?端午節的由來有許多,包括了春秋時期吳國的伍子胥跟東漢的孝房屋買賣女曹娥,但最有名的還是眾所周知的屈原,屈原投江後,鄉民唯恐江中魚蝦吃掉屈原身體,所以以竹葉包糯米飯擲入河中,想要使屈原身軀完整,後來所包的食物除糯米外,尚加入豬肉、花生、鹹蛋等內餡,演變成現代的粽子。換言之,屈原本人其實並沒有吃到粽子…幾千年來,一顆粽子,也有令人歎為買屋觀止的變化,不但造形百變,大小也各異,口味更是五花八門,甜鹹葷素琳瑯滿目,說老實話,屈原會喜歡什麼粽子?我不知道。但他抱石跳的汨羅江就在湖南省,所以我想他應該會喜歡湖州粽子吧,加金華火腿的會更棒喔! 湖州粽子我還是推薦鼎泰豐、高記跟南門市場上海火腿公司的!粽子,怎樣選居酒屋最保險?至於隻身在外,或者跟我一樣家裡不包粽子的各位,該如何應景呢?方法很多喔,我提供幾個:1.如果你家沒有廚具,那就約好友上餐廳打打牙祭囉,像超級有名的欣葉、鼎泰豐跟高記、蔡萬興、九如、王記府城都是不錯的選擇喔!'2.你住的地方或辦公室附近有沒有傳統市場呢?可以去那酒店工作裡看看,只要有婆媽在排隊,這家粽子通常有口碑喔!像南門市場裡的上海火腿公司、新莊鳳凰城市場裡的余媽媽的南北部粽子、信義路跟連雲街巷內的信遠齋的客家粽,都不錯喔!3.有鑑於物價不停上漲,今年五星飯店也推出好吃又便宜的粽子,像國賓飯店的狀元及第有機粽禮盒,12入一盒680元,平小型辦公室均一顆才57元!而仁愛路福華的五穀養生粽、櫻花紫米乳酪粽,一個65吧,都很好吃喔!4.找一些平常就是賣粽子的名店,石門劉家肉粽、台南再發號,嘉義阿霞、高雄郭家、新竹成記等。福華跟國賓飯店的平價粽子,都有水準之上的表現,欣葉餐廳今年推出的粽子,不管甜鹹也相當好吃!屈原都沒見過辦公室出租的新鮮貨!近來商家為了得到消費者的青睞,紛紛推出各種創新花式的粽子,今年吃到福華的冰粽,蔓越梅跟荔枝口味的,最讓人難忘!另外,端午節過後即開始進入一年一度的大考季節,「包粽」又與「包中」諧音,就有商家推出外表長的像包子,但裡面的餡是紫米跟豆沙的「包粽」喔!今年連德國菜西裝館「溫德」也推出「德包粽」,將多穀的德式麵團混上紫米,包進德式香腸、炒過洋蔥與培根的德國酸菜、以及馬鈴薯等,在裹上粽葉烤過,還蠻對味的啦!無論如何!粽子,簡單的最好,千萬別吃太多喔! 包粽、德包粽都是相當有趣的新產品,冰粽則是女生愛吃的小甜點喔;櫻花乳酪粽跟泡菜粽也各酒店經紀有擁護者喔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q56pqdp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